郁羽

🌱studyaccount🌲🌳🎄
🌾Forest | Notion | Habitica
✍UX_Designer | English_Learning👄
👹🙂🙄🤬😜🤓😪😡🤪🤯😤🥵😆😚👿

《请回答1988》

1.
1988虽然有冷战,但内心火热。虽不富裕,但却有段内心温暖的岁月。
当然跟现在起来,无疑是旧石器时代,是个模拟时代。但是我们的十八岁,自认为是在时代的最前沿。历史上最先开始穿拖鞋式运动鞋,甚至搭配一身牛仔时装,还携带随身听,听着申海澈的歌。

2.
这一天也没有什么特别,因为二女儿的悲哀一直是存在的。就像这个世界所有的老二一样,姐姐因为她是姐姐,弟弟因为他是弟弟,所以都得谦让着。
但我以为我如此崇高的牺牲精神,爸爸妈妈是知道的,原来不是。
有可能,家人们最不清楚。

3.
或许家人最不懂,但懂不懂又有什么可重要的呢。最终消除隔阂的,不是无所不知的脑袋,而是手拉手,坚决不放手的那颗心。
归根结底是家人,别说是英雄,哪怕是英雄的爷爷。最后一刻,也要回到家人身边。
出了家门从外面世界所受的伤害,各自在生活中留下的伤疤,甚至把家人留给我们的伤痕,也会来抚摸的最后一个安慰,归根结底是家人。
还有,不!即便如此,历史还是在重演。

4.
大人只是忍,只是在忙着大人们的事,只是在用故作坚强来承担年龄的重担。
大人们,也会疼。

5.
不过偶尔让人有错觉也行,只要能让妈妈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料理王。
再难吃的便当,吞下去就是了。
陷在幸福的错觉中,没必要急忙说出真相,偶尔错觉反而让人更幸福。

6.
懂事的孩子,只是不撒娇罢了!
只是适应了环境做懂事的孩子,适应了别人错把他当成大人的眼神,懂事的孩子,也只是孩子而已。
错觉是短暂的,但误会是长久的。
所以,错觉是个人自由,但误会是不可有的。

7.
有钱无罪,没钱有罪。

8.
别人的看得再好,都是一场空啊!

9.
没有再比我的房间,更讨厌更简陋的地方了。
但是讨厌和简陋的另一种说法,可能是熟悉和舒适,一起度过漫长的岁月再熟悉不过的我的所有,和让我舒适的我的人,才能真正了解我、拥抱我、安抚我。
因为讨厌和简陋,有的时候可能烦的要死,但在世界上守护我的,只有我的人,熟悉和舒适,对的,我的人,所以不能不爱,不能不爱他们,不能不爱。

10.
偶尔觉得妈妈很丢人,妈妈为什么连起码的脸面和自尊心都没有呢,我都觉得上火。
比起她自己,她有更想守护的,那就是我,但当时我并不知道。
人真正变强大,不是因为守护着自尊心,而是抛开自尊心的时候,所以妈妈很强大。
听说神不能不在,所以创造了妈妈。到了妈妈的年龄,妈妈仍然是妈妈的保护神。
妈妈这个词,只是叫一叫,也触动心弦。
妈妈,依旧力大无比。

11.
好不容易到了能够安慰妈妈的年龄时,已经太懂事了,真不好意思开口说,谢谢妈 ,我爱你。
现在想让妈妈高兴的话,就说我现在需要妈妈。就这一句就足够了!

12.
已到了不相信圣诞老人的年龄,不相信守护天使的游戏,偷偷放下礼物,暗暗地喜欢对方。
从中得不到满足,若不表白,因为心里充满对方呼吸都困难;若要表白,因为太羞涩,心脏都要蹦出来了。
很想张扬,但又不想被人发现,88年的那个悸动,我们正值18岁。

13.
宗教之所以在地球上存在,或许是因为这帮女儿和儿子们,是因为父母们急切地抓住任何一样东西,为儿女们祈福,为世上的父母和他们的儿女,上帝、菩萨、阿拉神,还有圣诞老人,必须存在。

14.
时间会流逝,所以时间带来离别,因此,时间给人们留下遗憾。若爱一个人现在就说吧!
在忙碌的这个瞬间,在变成遗憾之前说出口。
或许时间给我们最大礼物是爱过的记忆,所以在更晚之前,战胜羞涩,表白心声。
向心爱的他。

15.
话语里包藏着真心,所以一句话,也带有体温,所以哪怕是一句话。
在这冷酷的世界中,让人维持生存的体温,能够活下去的,不是了不起的名言,也不是有学识的一语中的,而是你一句有体温的温暖的一句话。

16.
所谓爱一个人,即便对方一直折腾你,你想要一直讨厌对方,但怎么也讨厌不起来。
所谓爱是,不是不讨厌,而是绝对不能讨厌的意思。

   
© 郁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